大型机械设备模型制作3D打印应用案例

admin 2023-02-24 views
3D打印在国内迅速发展,尤其是在制造业应用给3D打印的市场开拓带来了很大的空间,解决了很多原有制造方法所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使业内人士越来越认识到3D打印在制造业行业未来应用的无限可能性。今天【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给大家介绍的是大型机械设备模型制作3D打印应用案例。
通过3D打印为大型航空航天客户缩短生产焊接夹具的时间和成本:与传统加工相比,交货时间缩短84%,成本降低56%。
中科广电3D打印机技术优点:
优化夹具设计,提高其功能性,进行减重设计并加快生产时间
大尺寸成型平台能够在2-3个工作日内进行项目内部周转
TIG焊接是一种常用的弧焊工艺,适用于高强度、高质量的金属薄片焊缝。3D打印目的是与传统加工相比,减少夹具的生产时间和成本。
3D打印使焊接夹具重量减轻,可提高机动性,加快项目周转,仅需两天。采用增材制造流程,最终焊接夹具生产时间减少84%,夹具成本降低56%。
 
3D打印优化与焊接夹具
增材制造与传统制造相比,在制造夹具时提供了诸多优点。3D打印除了具有速度和成本优势外,还可以制作极其复杂的形状,而传统制造是无法做到的。
对焊接夹具进行拓扑优化,减少了材料的使用,对零件功能无任何不利影响。减少材料的使用,降低夹具的生产成本和打印时间,用单一的策略以实现两个客户的主要目标。更轻的3D打印焊接夹具也更容易操作,这带来了额外的功能改进。通过减轻重量和增强零部件的强度是3D打印设计和制造一个零件的特别优势。
耐热的3D打印尼龙材料
材料性能在决定制造工艺对特定应用的适用性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就焊接夹具而言,关键标准包括承受高温和在压力、运动或力的存在下保持稳定的能力。
以上就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对大型机械设备模型制作3D打印应用案例的相关内容介绍,中科院广州电子拥有全球领先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其中包括objet高精度喷墨式3D打印机、工业级FDM3D打印机、SLA高精度激光固化3D打印机、SLS激光烧结3D打印打印机等,为客户提供专业的3D打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