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导管3D打印小批量成品定制化服务方案

admin 2023-06-02 views
医用导管是通过符合医用标准的高分子材料而制成,用于插入人体内或体外疾病诊断或治疗过程中的医疗器械导管。一直以来,医疗导管产品生产采用的是传统开模注塑的方式,这样对于以生产医用导管产品为主营业务的企业而言,成本压力是很大的。如何有效提升生产效率,是如今企业面临的难题。
下面一起看看【CASAIM】对医用导管3D打印小批量成品定制化服务方案。
案例详情:
与我司合作的客户是广州一家医用导管生产的上市公司,是全球医用导管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现如今客户想通过3D打印的方式,取代一部分传统开模生产,最终达到降低生产成本支出的目的。在打印材料上,客户要求材料在硬度、强度、韧性度以及弯曲应力等方面满足成品使用的需求,同时产品需要短期接触人体皮肤,因此还需要满足生物相容性

面临问题:
(1)传统开模生产的成本太高;
(2)国产手板材料打印出来的产品在硬度、强度方面没法满足长期作为成品使用的需求,容易变形甚至破损;
(3)国产手板材料无法满足生物相容性的要求。
我司CASAIM解决方案:
CASAIM拥有全球领先的工业级FDM、Polyjet3d等打印技术和设备,可根据客户提供的三维设计图档,精准快速地打印出满足客户设计需求的小批量定制产品。

材料选择方面,我司3D打印服务基本涵盖常用工程类塑料,例如ABS、PC、尼龙等材料,以及刚性、透明、全彩、软硬结合的光固化材料。
 
针对客户本次需要制作的医用导管产品,我司使用工程塑料PC和尼龙材料进行打印制作。其中PC材料的弯曲应力强度可以达到104mpa,是普通手板材料的2-3倍。同时耐温方面可达到138摄氏度的高温,可满足大部分的应用场景。尼龙材料的抗张强度达到48 兆帕/6960 磅每平方英寸,可满足长期卡扣拉伸挤压得场景。


我司打印出来的医用导管产品,满足客户对于小批量产品在强度、硬度以及耐温等方面的需求,客户表示满意。
关键词:医用导管3D打印,3D打印小批量定制,生物相容性3D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