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透明工艺品3D打印加工服务透明材料SLA光固化3D打印技术

admin 2023-07-31 views

一直以来,透明工艺品的制作对材料和环境要求极高,随着科技的进步,3D打印技术相比传统开模加工制作大大缩短制作周期及成本,透明工艺品的3D打印加工服务在制造、设计和艺术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CASAIM是中科院下属机构,现有四个实验室技术平台,其中3D打印实验室技术平台有广东省3D打印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依托国有科研机构技术底蕴和专业技术团队,16年来持续专注于增材制造和三维扫描技术和应用开发,配套数工业级3D打印和三维扫描设备。本文CASAIM将介绍透明工艺品3D打印加工服务。
 


1. 材料选择:对于透明工艺品的3D打印加工,常用的材料包括光固化树脂、透明塑料等。这些材料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和机械性能,可用于制作透明零件或模型。
 


2. 打印技术:透明工艺品的3D打印加工可以采用CASAIM工业级的光固化3D打印技术,把控原材料树脂的原料粘度和洁净度,对加工车间实现无尘化管理,光敏树脂通过紫外线照射进行固化,逐层堆积形成透明零件。
 


3. 高精度打印:为了实现高精度的透明工艺品打印,需要使用CASAIM高精度的3D打印设备,精细调整打印的参数和层厚,这样可以确保打印结果具有良好的表面质量和准确的尺寸。


4. 表面处理:透明工艺品打印完成后是半透明状态,如果需要变成全透明,需要对模型所有表面进行打磨抛光等表面处理,最终获得简洁美观的透明工艺品产品,与开模加工产品别无二致,同时大大缩短加工周期以及成本。
 


CASAIM作为全国大型的3D打印及三维扫描领域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可以为您提供定制化的透明零件和模型,此外可提供3D扫描建模,3D打印和后处理一站式服务,目前可打印的材料包括光敏树脂、透明树脂、软胶、PLA、ABS、ASA、PC、尼龙、金属等,后处理工艺支持喷漆、电镀、丝印,产品广泛用于快速成型手板、产品开发、模型制作、设计验证、关键功能部件制作、小批量生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