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admin 2023-02-02 views
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国家重点投资建设的实验室,在直升机技术研究所基础上,于1995年底建成并通过验收,主要从事直升机领域的前沿基础理论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是南航首批国家重点学科飞行器设计学科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实验室拥有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旋翼模型试验系统、旋臂式模型旋翼机动飞行试验机、动态旋翼试验台(六自由度)、风洞、立式水洞、疲劳试验系统、可倾转旋翼试验台、高速共轴旋翼试验系统、机翼/机体协稳定性试验台、电控旋翼模型试验台、高速涵道矢量推力试验台、测压与测速仪器等。




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已成为我国直升机技术基础理论、应用基础及关键技术研究的基地,直升机专业高级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和对外学术交流的平台,实验室的综合研究能力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