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服务3D扫描耳机外壳CAV全尺寸检测技术方案

admin 2023-02-02 views

消费电子是电子信息行业的子行业,其在全球市场占有7000亿美元规模,而创新技术也不断为它带来生机。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新型显示等新兴技术与消费电子产品的融合,产品的更新换代在加速,新的产品形态不断催生。

耳机是穿戴设备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如今蓝牙耳机更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款电子产品。随着耳机市场的充盈,创新型的外形设计和功能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而在耳机的加工生产过程中,加工精度往往影响着产品的好坏,影响着品牌的口碑和消费者的体验。


 

本期客户需要检测某款耳机壳的整体加工精度和偏差程度,验证产品和标准数模的偏差是否满足精度范围。下面看看【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三维扫描服务3D扫描耳机外壳CAV全尺寸检测技术方案。
 

客户需求:客户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企业,需要检测耳机外壳的整体加工误差和偏差程度,对产品的要求较高,要求耳机外壳的加工偏差小于0.03mm。
 

原有的检测方式:传统三坐标测量仪
 

原有检测方式弊端:
 

(1)三坐标打点的方式获取数据不够全面,无法直观看出整体的偏差程度。

(2)耳机外壳的曲面等三维尺寸难以用三坐标测量出来,测量精度达不到要求。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拥有多种高端三维扫描仪设备,使用高功率蓝光反射成像技术,扫描精度高达0.025mm,可以完整、高精度地采集耳机外壳的三维数据。即使是扫描高反光面,也不需要涂显像剂或显像粉,可很大程度地确保被测产品表面数据的扫描精度。
 


 

再结合配套使用的中科院广州电子平台的检测模块,可以对耳机外壳进行CAV全尺寸偏差分析、尺寸测量、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最终生成详细的检测报告。
 




利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三维扫描仪结合三维检测软件,对耳机外壳进行CAV全尺寸检测,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准确地获取整个产品的尺寸,形成的报告直观地反映出整体的偏差情况。我司对于消费电子产品行业有丰富的三维扫描服务及尺寸检测的技术经验,在相关行业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