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大型铸钢件CAV全尺寸三维检测加快产品优化升级

admin 2023-02-02 views
随着大跨度、超高层建筑的发展及人们审美观念的日益提升,钢结构这一优势结构体系广泛应用开来。但由于本身复杂的结构体系里有大量的多向多角度的复杂钢构件,如何控制它们的加工及安装精度是业界的一个大难题。
       
目前能够较好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就是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对钢构件进行三维测量,得到精确的三维模型,通过软件分析得出钢构件的偏差度,对实施安装时起到了较准的作用。下面我们通过中科广电的一个钢结构三维扫描项目了解一下。

检测对象:模型样件。

客户需求:检测模型样件形状尺寸,使样件在规定要求范围内。

客户原有解决方案:用常规的卡尺,万能角度尺等工具

原有测量方案的弊端:测量偏差比较大,耗费太大的人工。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利用三维扫描仪配合Polyworks平台组成的间隙面差检测方案,能够非常快速的模型样件进行全面检测,有效避免人为测量误差。

三维扫描过程

应用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检测模型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的对模型样件做出全面评价,具体步骤如下:

  (1)模型样件扫描。工件贴好定位点后,用中科广电对工件进行扫描,内容包括工件的型面、边界等。

(2)扫描数据预处理。将扫描数据CAD模型导入Polyworks软件中,对扫描数据进行去除噪音等处理。

(3)扫描数据与CAD数模最佳拟合对齐。Polyworks软件提供了最佳拟合对齐、中心点对齐、RPS对齐等多种对齐方式。本案例使用最佳拟合将扫描数据对齐到CAD数模。

(4)3D偏差色谱图分析。通过Polyworks软件的“曲面偏差”命令即可得出相应分析结果。







技术方案综述

初次检测耗时20分钟,通过与原有检测技术检测的数据结果比较,此检测方案的检测结果误差值在0.03mm内。完全满足客户要求。这将大大缩短检测时间和减少员工工作量,提升效率。利用中科广电 3D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结合Polyworks软件对模型样件进行尺寸对比检测,加快了产品质量的优化,更是增加了客户满意度。因此,中科广电 3D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在汽车、工业等领域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应用。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三维扫描仪结合三维检测软件,对大型钢构件进行CAV全尺寸检测,可以帮助客户快速准确地获取整个产品的尺寸,形成的报告直观地反映出整体的偏差情况。我司对于铸造行业有丰富的三维扫描服务及尺寸检测的技术经验,在相关行业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中科广电长期提供江苏南京、天津、北京、广州、广西、湖南、山东、河北等地设备、材料及服务供应。欢迎咨询与采购,我们将为您推荐手持式三维扫描仪、桌面&工业级热门3D打印机设备和服务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