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精密测量叶轮和逆向设计综合技术服务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06 views

叶轮,是典型的三维自由曲面零件,从智能家居电器中的叶轮零部件、燃气轮机到石油石化设备等流体工业所用到的特种叶轮,叶轮质量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叶轮产品型面复杂,设计研制周期长,在没有设计图纸或图纸不完整的情况下,客户为了有效进行竞品分析,采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快速采集样品叶轮表面三维数据,以高还原度来生成实物的数据模型。

结合专业的工业逆向建模软件,快速提高叶轮建模效率,客户可以将模型用于改型设计和快速成型制造,助力客户提高研发和生产效率。

在质检环节,不同款式叶轮的形状、结构、线型、角度都不一样,如何准确快速测量,获得高质量合格的产品成为行业的痛点和难点。
 

传统三坐标检测方式工作量大、检测时间长、对操作人员的要求较高,而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精密测量解决方案测量结果精确,检测过程简便,几分钟就可以轻松完成叶轮质量检测,并出具直观的检测报告。

将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获取的叶轮三维数据模型导入CASAIM检测软件中,可以清晰获取孔位、切边、变形分析、肉厚分析、趋势分析、剖面分析等各关键部位加工尺寸偏差,更加直观地了解叶轮加工的偏差趋势,判断误差来源,及时调整加工设备及工艺。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近20年来在精密测量技术与逆向设计技术应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行业内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致力通过领先的精密测量技术与逆向设计技术为智能制造企业深度赋能,快速完成产品的全尺寸测量工作,加快品质检测效率,并对现有产品的二次开发和优化提供帮助,有效提高新产品响应市场需求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