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件三维扫描仪尺寸测量3D偏差比对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07 views
如今三维扫描仪的应用领域是非常广泛的,常见的就有航空航天、汽车行业、医用行业、机械行业等。无论是想要测量工件的尺寸、还是检测,亦或者是逆向建模,三维扫描仪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它能够很好的把一件产品的外形扫描出来。今天【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关于冲压件三维扫描仪的应用案例。
中科院广州电子手持式三维扫描仪配合检测系统软件,能够非常快速的把一个铸造件的所需结构全部扫描出来,得到一个完整的三维模型数据,然后对它做一个多方面的评价。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工作。在工件以及周围贴上扫描用的目标定位点,间距十公分一个。
2、扫描。为了减少累计误差,从中部开始扫描,然后逐渐向四周扩散直至把需要扫面描部分全部扫描出来。扫描结果如下图。

3、利用相关模块中功能将扫描模型的坐标系与cad模型对齐,然后出具色谱图显示加工偏差,设置好公差可以很直观的通过颜色就知道工件哪个区域就不合格的。

如今每家工厂对自己产品的质量把控都日趋严格,越来越重视质检。对于冲压钣金件来说,因为有很多曲面部分,用其他设备检测的话就有困难,而使用三维扫描仪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一难题。
综上所述,就是关于冲压件三维扫描仪的应用案例,相比传统的测量方法,三维扫描仪的优势在于短时间内,准确地把产品的外形数据扫描出来,并且在相关软件的辅助下,能检测出产品的问题所在,把控好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