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CAN S5助力汽车连杆智能数字化检测升级

admin 2023-02-17 views

连杆是发动机中的关键部件,连接活塞和曲轴,在工作中承受活塞传来的气体压力、活塞连杆组往复运动的惯性力和连杆大头围绕曲轴旋转产生的旋转惯性力,要求连杆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防止连杆受力变形。由于前期锻压出来的连杆毛坯需进行快速全检后再用于精加工,因此连杆毛坯件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连杆总成在发动机内工作的性能。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就此给客户提供了CASCAN S5三维扫描仪对汽车连杆测量检测的解决方案。

 

案例详情:

 

客户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连杆设计、锻造、加工的现代化企业,目前公司主要产品有发动机连杆总成和其他精密锻件。

 

检测对象:汽车连杆

 


检测目的:检测锻压汽车连杆整体误差情况以及相关重要位置3D尺寸。

 

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通过使用高精度CASCAN S5三维扫描仪,不仅操作简单,扫描速度快,且蓝光抗干扰性强,扫描细节清晰,很快就获取到汽车连杆完整的三维数据模型。

 


汽车连杆三维扫描数据:
 

 

汽车连杆整理偏差情况:

通过使用【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的CASCAN S5三维扫描仪,与客户原有检测技术(人工测量)检测的数据结果比较,CASCAN S5三维扫描检测方案能够更好、更直观地发现汽车连杆整体的误差情况,更方便客户对其进行调整。

 

技术方案综述:

 

三维扫描技术是一种可以快速进行逆向设计、尺寸测量和偏差检测的技术。【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科教与智能制造事业部】的CASCAN S5三维扫描仪,因其便携、快速、高精度的特点,不受复杂环境的影响,既能满足其检测要求,又能提高质量检测的效率,且能兼顾许多传统检具无法检测的参数种类,对产品的检测效率有着非常大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