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焊接件焊接结构件三维扫描检测外观质量控制-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

admin 2023-02-27 views

焊接已发展为制造业中的一种重要的加工方法,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冶金、石油、汽车制造以及国防等领域。工程机械焊接件品种繁多、几何形状复杂,焊接件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产品的使用寿命长短。
 

对焊缝表面尺寸测量及评定表面焊缝缺陷时,分析焊接结构件焊接前后变形情况,传统目测检测法很难保证结果的规范性、客观性和科学性,三坐标检测对焊接结构件产品进行检测,客户需要进行不同检测行程规划对于不同产品,导致检测周期比较长,同时无法直接进行数据的直观判断。
 


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由于具有精度高、测量速度快、操作方便等优点,帮助焊接结构件进行外观质量控制,快速精准获取焊接结构件的三维数据模型,大大降低焊接件行业外观质量控制的检测时间和人工成本,大幅度提高焊接结构件的三维检测效率和精度,解决了传统三维检测难以解决的难题。
 

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配合CASAIM智能检测软件系统对工程机械焊接件焊接前后产品进行三维扫描检测分析,高效完成工程机械焊接件外观质量控制,实现三维扫描检测结果可视化、焊缝三维横截面分析、焊接结构件变形量分析,并出具直观的检测数据分析报告。
 

1.采用设备仪器

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
 

2.三维扫描检测过程

应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扫描工程机械焊接件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获取工程机械焊接件的三维结构,具体步骤如下:

(1)应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扫描工程机械焊接件,内容包括焊接件的型面、边界等。

(2)扫描数据预处理。对扫描数据进行去除噪音等处理。
 

(3)通过CASAIM智能检测软件系统进行检测分析工程机械焊接件的相关尺寸信息、形位公差信息,如表面形状轮廓、焊缝外观、装配位置偏差、表面缺陷等。

横截面分析焊缝质量,通过横截面数据直观的掌握焊接的数据变化值,为后续工程机械焊接件外观质量控制提供数据支持。

3.技术方案综述

通过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三维扫描检测仪可以快速对焊接结构件外观质量控制,完成扫描只需要2分钟,检测分析只需要耗时5分钟,给予客户直观的分析结果呈现,即可获得焊接结构件的相关3D尺寸,分析焊接结构件焊接前后变形情况,同时监测焊接缝数据情况,方便后续进行精加工数据的补偿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