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式三维扫描仪简化雕塑艺术品雕刻难度

admin 2023-05-08 views
随着雕塑形式的日渐丰富,越来越多的新材料和新的塑造手法被运用到雕塑创作中。而三维扫描仪技术的出现,很大程度的简化了传统雕塑行业的雕刻周期和雕刻难度。那么三维扫描仪是怎么做到的呢?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CASAIM自主研发的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在雕刻艺术品中的应用。
由于雕塑雕刻的纹理复杂精细,传统三维建模存在两大障碍:
1、建模周期长且人工成本高。
2、对于复杂的雕塑,建模师很难准确建模。
正因以上两大障碍,三维扫描仪技术的出现简单快速地实现雕刻艺术品的三维,在雕塑行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CASAIM的拍照式三维扫描仪技术主要是通过获取被测对象表面三维坐标数据的一种三维模型获取方式。具有效率高、精度高、分辨率高、点云密度高等特点。
随着三维扫描仪不断更新换代,在功能上也越来越先进,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贴点,无需喷粉就可以直接采集到雕塑的三维数据,通过软件的自动处理功能。获得模型的三维数据(1:1)和彩色信息。
采用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对雕塑表面进行数据采集,获取外形三维数据与纹理数据。实时处理软件会直接将扫描的点云数据转换为三角网格数据,并附带表面纹理信息。将三角网模型导入模型编辑团建修补模型数据重新划分表面纹理坐标,输出带真实纹理的三维模型。


除此之外,三维扫描常用于重要艺术品的的修复和数字化复制。将艺术品扫描成三维数据,然后就可以使用3D打印或数控雕刻技术进行复制了。
总的来说,三维扫描技术为雕塑艺术品的制作和创新带来很大便利,不仅缩短了制作时间,还减少了人工成本,同时提高了作品的准确度,使雕塑的创作方式变得更加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