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视镜自动化工业3d智能检测三维尺寸及形位公差检测

admin 2023-02-03 views

汽车后视镜主要位于车头两侧,它们的主要功能相当于驾驶员的第三只眼睛,通过它驾驶员可以观察到车身两侧的前后情况,从而在驾驶时更加舒适。车后视镜属于非常重要安全部件,它的镜面、外形和操纵都颇讲究,而且后视镜的质量及安装都有相应的行业标准,不能随意。

 

在产品研发阶段及生产阶段,对汽车后视镜的各类尺寸进行精度测量,有助于对影响总成零件精度的产品、工装、工艺进行精度和过程确认,找到精度缺陷原因并制定对策,最终解决尺寸问题达成量产质量要求的重要步骤。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汽车后视镜自动化工业3d智能检测三维尺寸测量方案/自动化蓝光检测系统/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能够帮助各大厂商完成生产工件的批量化、自动化检测,从而提高检测效率。

 

本期客户是广州某汽车后视镜制造企业,此次需要验证注塑出来的产品整体变形趋势,测量后视镜安装孔位的孔距、部分重要尺寸以及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以验证产品是否合格交付于主机厂。

 

客户原有的检测方式:

 

使用不同规格的检具以及采用三坐标打点测量

 

原有检测方式的弊端:

 

(1)使用检具数量多,检测时间长;(2)每一款产品都需要准备各种各样检具;(3)效率低,人工成本高

 

CASAIM自动化工业3d智能检测方案

 

图片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扫描精度优于0.025mm,可以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地采集汽车后视镜的数据。结合配套使用的CASAIM尺寸检测模块,可以对汽车后视镜进行CAV检测分析整体变形趋势、重要的安装孔位、尺寸测量、形位公差等检测目的,最终生成详细的检测报告。

 

实现自动化检测过程

 

① 通过CASAIM 系统控制编程软件对汽车后视镜扫描路径规划,然后一键启动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对汽车后视镜进行快速采集;

② 通过扫描获取汽车后视镜的数据后,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对扫描数据进行去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完整的三维数据;

③ 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检测模块根据检测程序对获取的汽车后视镜数据进行CAV检测、测量重要的安装孔位、尺寸以及形位公差,生成检测报告

 

 

经过反复验证,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获得客户的认可,无论是检测效率以及是检测结果,都能够符合客户需求。

 

总结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近20年来在智能制造技术和应用研发为基础,开发、生产及销售智能制造相关设备及系统(三维扫描及测量设备、CASAIM智能化检测系统、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视觉检测系统及各种定制化检测系统、3D打印设备等),为全球的智能制造企业提供增材制造(3D打印)、三维扫描及智能化检测等相关设备及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CASAIM智能化检测系统、全自动化光学检测系统被汽车、轨道交通、机械、家电、航空、电子、玩具、消费品等众多行业的领先企业所广泛应用。通过本次的汽车后视镜自动化智能检测测试,让客户感受到让质检过程更智能化、简单化、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