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背板自动化三维测量仪CASAIM三维尺寸检测方案

admin 2023-02-03 views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电视机成为了人们最为常见的家用电器之一。在产品研发阶段,对电视机背板的各类尺寸进行精度测量,有助于对影响总成零件精度的产品、工装、工艺进行精度和过程确认,找到精度缺陷原因并制定对策,最终解决尺寸问题达成量产质量要求的重要步骤。而【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电视机背板自动化三维测量仪CASAIM三维尺寸检测方案,从而完成生产工件的批量化、自动化检测,从而提高检测效率。
 

案例详情
 

本期客户是东莞电视机背板冲压制造企业,此次需要测量某国内爆款电视机的背板安装孔位的孔距以及安装面的平面度等形位公差等三维尺寸数值,以验证产品和标准数模的偏差是否满足精度范围。

客户原有的检测方式:使用不同规格的检具
 

原有检测方式的弊端:(1)使用检具数量多,检测时间长;(2)每一款产品都需要准备各种各样检具
 


 

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CASAIM自动化三维测量仪,扫描精度优于0.025mm,可以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地采集电视面板的三维数据。针对高反光面,采用的是高功率蓝光反射成像技术,无需涂显像剂或是显像粉,可以很大程度上地保证了被测产品表面数据的扫描精度。
 

结合配套使用的CASAIM检测模块,可以对电视面板进行CAV全尺寸偏差分析、尺寸测量、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最终生成详细的检测报告。
 

扫描过程
 

(1)通过CASAIM 系统控制编程软件对待扫描背板进行扫描路径规划,然后一键启动CASAIM IM扫描系统,对面板进行快速采集;
 

(2)通过扫描获取电视机冲压背板的三维数据,使用CASAIM 控制分析软件对扫描数据进行去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完整的三维数据;
 

(3)以侧板定位点为基准,测量各安装孔位到定位点的三维尺寸,测量电视机面板安装平面的平面度。
 

通过CASAIM自动化三维测量仪对电视机冲压背板安装孔的三维孔距尺寸以及安装平面的平面度和标准数模的偏差值,符合客户对精度要求的范围。
 


 

总结
 

利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CASAIM自动化三维测量仪三维扫描分析系统,对电视机背板通过自动化扫描与三维尺寸及形位公差的检测,完成工件的批量化、自动化检测,从而提高检测效率。为客户提供了检测分析时间,也避免了开发相关联的检具等检测工具。自动化三维扫描及自动化检测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在很多行业内也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关键词:自动化三维测量仪|CASAIM智能检测分析系统|三维扫描自动化技术方案|电视机背板尺寸测量|精密测量 CASAIM 智能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