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CASAIM IS叶轮三维尺寸检测

admin 2023-02-03 views
叶轮指装有动叶的轮盘,又可以指轮盘与安装其上的转动叶片总称。叶轮内部气体流动的不均匀性容易加速磨损,为了减少进入腐蚀性气体,提高叶轮的耐磨性,客户希望通过我司【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CASAIM IS对叶轮进行大批量三维扫描尺寸检测,以对比运用到后期的工作中。

叶轮整体轮廓复杂,叶片部分容易造成死角阴影,客户需要能精确测量出叶轮的数据,精度要高;如何能够满足客户精确测量要求是本文重点进行介绍的。



 

中科院广州电子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采用蓝光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CASAIM IS,其扫描速率高达1,800,000次测量/秒,精度可达0.025 mm,精度不受机器人、导轨等因素影响,实现叶轮高效灵活的自动化三维扫描尺寸检测。


 

CASAIM IS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优势:

1、检测效率高:从传统的20分钟降低到两分钟以内

使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的CASAIM IS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进行扫描后,单个零部件的检测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变为两分钟内,使得叶轮大批量扫描检测不再是问题。

2、扫描精度达到要求

CASAIM IS扫描精度优于0.025mm。

3、扫描过程自动化无需人力投入

在扫描过程中,无需人工进行干预测量以及制作误差分析报告,实现检测环节的自动化,为企业节约人力。另外还可有效避免人为因素造成的差错。

4、可改进加工工艺

通过对批量检测误差数据报告的分析,可以了解到叶轮的不足之处,以便及时地对生产流程进行更改和优化,提升产品的合格率。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CASAIM IS,测量速度快,数据密度大,结合工业机器人进行智能在线质量检测。无需人工参与即可自动批量完成产品的三维扫描,避免了人为因素对测量结果的影响,并自动生成直观易懂的检测报告,极大简化工作流程,完善生产周期,充分体现了自动化扫描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同时CASAIM品牌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配备不同的三维扫描设备,打造高效、可靠、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为复杂工件自动化三维检测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自动化光学测量系统叶轮三维尺寸检测,自动化三维尺寸检测,叶轮自动化三维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