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光学三维扫描测量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电子电器产品自动测量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17 views

空调是每个家庭常见的家用电器,为了能够使空调使用体验更好,在电器产品研发阶段,大到整个系统,小到螺丝钉怎么固定,都有详细的要求。
 

其中空调内机安装背板是空调重要的零部件,对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的各类尺寸数据进行精度测量,有助于对影响总成零件精度的单品、工装、工艺进行精度和过程确认,保证完成精准装配、快速精准定位。

 

 
三维扫描测量空调内机安装背板
 

01.客户需求
 

由于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结构复杂,多圆孔、方孔、腰形孔等异形孔,孔径大小不一,客户需要测量空调内机背板安装孔位的孔距以及安装面的平面度等形位公差三维尺寸数据,以验证产品和标准数模的偏差是否满足精度范围。
 


以往客户对不同规格空调配件的检测工作需要准备不同规格的检具,这种方式检测效率低、精度差,并且难以快速提供三维测量数据支持。
 

最终,客户选择采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批量光学三维扫描测量空调内机安装背板全尺寸三维数据,确保理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把控电器产品质量。
 

02.解决方案
 

采用设备: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

测量过程

 

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
 

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测量精度最高可达到0.025mm,测量速度高达130万次测量/秒,通过23条激光线同时大范围精密测量空调内机安装背板,获取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精准、完整的全尺寸三维数据,并生成三维模型,为空调品质管理建立数据基础。

 


CASAIM Control智能检测设备软件系统
 

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搭载最新的CASAIM Control智能检测设备软件系统,通过CASAIM Control检测模块自动将扫描模型的坐标系与cad模型对齐后出具色谱图,可以全自动对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的扫描结果进行孔位、切边、变形分析等检测,直观显示加工偏差,提高缺陷检测效率,保证空调内机安装背板的质量可靠性,确保产品和标准数模的偏差控制在精度范围。
 

03.客户评价
 

CASAIM-IS自动化测量工作站输出的高精度检测报告符合精度要求范围,通过集成到质量控制流程中不仅提高了检测效率,更有利于实现智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