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助力耳机外壳高精度CAV检测3c消费电子产品精密测量偏差比对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17 views

3c电子产品即计算机、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三类电子产品的简称,包含电脑、平板设备、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一系列品类,其中耳机是穿戴设备中普遍存在的一种。
 

随着耳机市场的充盈,创新型的外形设计和功能是保持竞争力的关键,而在耳机的加工生产过程中,加工精度往往影响着产品的好坏,品牌的口碑和消费者的体验,需对内外尺寸、位置度等结构进行严格的尺寸误差控制,以确保能够与其他部件进行精准装配。
 

 
耳机外壳自动化3d检测
 

01.客户需求
 

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较高,需要检测耳机外壳的整体加工精度和偏差程度,要求耳机外壳的加工偏差小于0.03mm,验证产品和标准数模的偏差是否满足精度范围。
 

传统品质管控的方法会采用像卡尺、高度规等测量手法去进行检测,整体测量周期比较长,测量精度不高,难以获取耳机外壳的曲面等三维尺寸数据,无法直观看出整体的偏差程度。
 

为了精确评价耳机外壳成形产品的尺寸偏差影响,客户选择采用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高精度三维扫描检测耳机外壳三维尺寸数据及形位公差检测,降低人工成本,精准把控电子产品质量。
 

02.解决方案
 

采用设备: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

检测过程
 

CASAIM-IS自动化测量
 

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测量精度最高可达到0.025mm,测量速度高达130万次测量/秒,能对柔性材料、高亮表面或具有不同反射率的物体进行高效的3D测量,获取耳机外壳精准、完整的全尺寸三维数据,并生成三维模型,为3c电子制造行业特定尺寸分析建立数据基础。

CASAIM-IS自动化检测
 

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可以兼顾2D与3D检测,科学和高效的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电子零部件,全自动化完成各种不同的工艺和质量检测项目,获得精准尺寸信息及偏差情况,对关键位置偏差进行标注,从而及早发现尺寸缺陷问题,实现耳机外壳的尺寸质量监测。
 

03.客户评价
 

经检测,耳机外壳的加工精度存在较多误差,加工精度超过公差范围。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仪检测耳机外壳,将产品的质量缺陷可视化呈现,提高制造效率,在实际品质管理和生产制造工作中具有良好的应用效果。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对于3c电子产品行业有丰富的3D扫描检测经验,在相关行业内已经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无论是自由的曲面,还是复杂的结构,都能轻松获取完整产品的3D数据,提供消费电子产品整体偏差检测报告,助力生产制造走向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