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加速度,CASAIM全自动化光学系统三维检测汽车排气歧管

admin 2023-02-17 views

排气歧管是将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燃烧后废气从气缸内顺利排出的重要零件,其结构是带有分歧的管路,内部型腔复杂,外部筋板结构较多,歧管与发动机各气缸相连接,引导气缸内热力循环高温废气排出发动机。
 


排气歧管构造形状复杂,如采用常规检具及三坐标打点测量进行产品检测,效率较低,人工成本高,需要投入大量时间获取检测数据,且很难快速直观检测管道折弯角度、折弯后的变形度等是否达到要求。

 
汽车排气歧管自动化智能三维检测
 

为了控制发动机排气歧管在批量生产加工过程中引起的变形,在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阶段,需要检测产品整体变形趋势,测量汽车排气管的关键配合尺寸、变形情况以及形位公差,以验证产品是否合格。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采用全自动智能检测系统CASAIM-IS智能三维检测汽车排气歧管,对排气歧管的各类尺寸进行精度测量,对影响总成零件精度的产品、工装、工艺进行精度和过程确认,找到质量缺陷原因,最终解决尺寸偏差问题达成量产质量要求。
 

01.采用设备

CASAIM-IS全自动光学三维检测系统

02.检测过程
 

(1)CASAIM-IS |超高精度,精准采集
 

CASAIM自动化蓝光检测系统扫描精度优于0.025mm,可以根据工件不同大小的细节特征在测量的过程中自动化智能调整分辨率技术,无损采集数据,保证采集排气歧管最佳3D模型数据,对汽车排气歧管的各类尺寸进行精度测量。
 

(2)CASAIM-IS |自动扫描,高效处理
 

CASAIM自动化三维尺寸测量排气歧管,24小时循环工作,不受工件表面材质、颜色及现场环境干扰,科学高效地测量不同尺寸和几何形状等复杂结构和形面的零部件,大幅节省人工成本。
 

(3)CASAIM-IS |尺寸测量,批量检测
 

采用配套使用的CASAIM尺寸检测模块,能够帮助各大生产厂商完成生产工件的智能三维尺寸测量、批量自动化检测,对汽车排气歧管进行CAV检测分析整体变形趋势、关键配合尺寸、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最终生成详细的检测报告。

03.技术总结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近20年来专注于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研发,拥有先进的数字化检测系统及智能化检测系统平台,确保排气管理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快速、精准发现质量问题,把控产品质量,实现结构复杂工件高精度质量控制、批量全尺寸检测,打造在线自动化检测新高度。

告别传统检测,用实力打造高端的智能检测系统。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设备省时省力,降低人工成本,解决检测环节痛点,用科技解放人力,实现“人检”到“智检”的升级,助力汽车、轨道交通、机械、家电、航空、电子、玩具、消费品等众多行业开启提质增效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