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IS智能检测系统,批量检测注塑件尺寸偏差,确保注塑件尺寸精确度与可装配性

admin 2023-02-17 views
在生产质量控制阶段,注塑是生产过程中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环节之一,注塑质量直接影响产品整体的性能、外观、装配等,验证注塑成型后的注塑件制品整体变形趋势,对注塑产品进行有效的尺寸控制,这有助于生产出符合标准的产品,提高注塑件制品尺寸的精确性。
 
 
传统注塑件采用不同规格的检具及三坐标打点测量进行产品检测,只能检测相关轮廓尺寸信息,对一些形位公差检测无法快速响应,且无法量化数据,制约注塑成形工艺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水平。
 
复杂注塑件自动化智能三维检测
 
为了精确评价注塑工艺对注塑成形产品的尺寸偏差影响,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IS全自动精密测量系统能够在保证测量精度的情况下,高精度批量智能化生成三维尺寸测量数据,快速获取复杂轮廓、凹槽、孔径等重要尺寸数据及形位公差检测项目,找到注塑缺陷原因并解决尺寸偏差问题,精准把控注塑品质量,最终高效完成次品剔除,使制品尺寸满足设计和装配要求。
 

01.采用设备
 

CASAIM-IS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
02.检测过程
 
CASAIM-IS |超高精度,精准采集
 
CASAIM-IS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扫描精度优于0.025mm,测量速度高达130万次测量/秒,通过一键启动CASAIM-IS就可以自动化、智能化快速采集注塑件全尺寸数据。
 
CASAIM-IS |自动扫描,高效处理
 
通过智能转台全方位自动获取注塑件全尺寸三维数据后,CASAIM-IS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自动对扫描数据进行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完整的三维数据。
 
CASAIM-IS |尺寸测量,批量检测
 
CASAIM-IS自动化智能检测系统根据获取的高精度高分辨率的三维模型自动完成特征提取及检测、自动输出检测报告,实现注塑件从自动化扫描到检测的快速工作流,完成批量尺寸测量、CAV检测、形位公差检测。
 

03.技术总结
 

CASAIM-IS先进智能化精密测量技术,确保注塑件理想的测量精度和速度,能快速、精准发现质量问题,加快制造领域企业做出决策,把控产品质量,有效解决生产力问题。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IS自动化3D检测设备让注塑件三维数据细节丰富,检测结果一目了然,实现结构复杂注塑件的批量全尺寸检测,确保注塑件的尺寸精确度与可装配性。
 
中科院是中国科创技新战略力量,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赋能检测,用科技解放人力,实现“人检”到“智检”的升级,助力汽车、轨道交通、机械、家电、航空、电子、玩具、消费品等众多行业实现全自动智能质量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