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中心

科研合作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作为面向教育科研体系的专业化系统服务提供商,已为超过500所院校、科研机构以及众多知名企业提供相关科研项目申报与项目实施,开发了一系列切合需求、能够解决职业院校痛点的产品,架起了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的“桥梁”。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在光学图形处理、三维扫描精密测量、智能化检测和3D打印领域中的基础及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自主及合作承接了10余项中科院及省市的科技研究项目,获得多项各级科技成果奖,2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在科研成果产业化方面取得良好成绩。        

我们同时与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开展基于3D打印、三维扫描、计算机图形处理及视觉技术、智能检测等技术的应用开发及合作研究项目,合作企业累计取得30余项专利,并多次获得相关企业内部科技创新奖项。我们致力于成为企业智能制造和智能检测方向的科技项目战略合作伙伴,从而助力企业相关技术创新发展。



近年300万以上纵向科研项目:

《3D打印数据处理软件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
《面向工业应用的熔丝堆积3D打印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医学3D打印精准制造系统的研发及在个性化医疗的应用研究》项目;
《多材料多工艺3D打印技术装备在家电产业中的研发及应用》项目;
《智能分析与识别关键技术及其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规模应用》项目等等。

近年部分横向企业合作科研项目:

华为服务器外观智能检测系统项目;
格力控制器智能数字化首检项目;
日产车辆质量控制及智能检测平台项目;
日产汽车治具及检具3D打印智能柔性制造项目;
广州发展燃气轮机三维数字化测量平台项目;
中车集团三维扫描及智能化检测系统项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