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型3D打印制作服务如何进行后处理

admin 2023-02-28 views
众所周知,很多3D打印件完成之后会存在很多缺陷,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去支撑打磨问题,目前的金属是采用SLM工艺打印的,虽然是粉末成型,但是由于是金属3D打印,所以在金属打印的过程中还是需要加支撑的,金属的支撑比塑料的支撑更难去掉,那么3D打印金属加工厂是如何进行后处理的呢?下面【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为大家详细介绍3D模型3D打印制作服务如何进行后处理。
一、后处理必备工具
3D打印金属去支撑必须要有相应的工具,因为是金属的支撑,所以需要用到的工具也是比较多的。
① 手动拆支撑工具
② 打磨工具
③手动抛光工具
二、3D打印金属后处理基本流程

后处理流程主要包括:热处理、线切割、去支撑、打磨、机加工、抛光、喷砂等步骤。不同的零件后处理工序不同,下面用两个案例来为大家介绍:
案例
第一步:热处理(释放内应力、改变零件的物理性能)
零件取出后需将表面的粉末用防爆吸尘器清理干净之后放入气氛炉或真空炉中进行热处理
第二步:将零件从基板上分离。
用线切割机床将零件从基板上切割下来。
第三步:铣削
在数控机床上进行铣削,得到表面光滑的零件。
案例
第一步:将工件用线切割机床将拉伸件从基板上分离下来。
拆件方法有两种:线切割和钳断。线切割可以将支撑与工件完整拆除但较为繁琐;直接用钳子将工件与基板之间的支撑钳断,较为费力。
第二部:去除支撑
使用钳子等工具将零件上的支撑拆除。
第三部:打磨
支撑在零件上分离下来后会留下许多支撑痕,可用打磨头来打磨残留支撑点。操作时打磨笔需来回运动,不能在某个位置停留太久,打磨工件时将工件突出的支撑点去除即可。
第四步:喷砂
打磨过后的拉伸件其表面还是比较粗糙,表面外观颜色不均匀,这时需要进行喷砂处理,喷砂之后表面相对光滑,颜色均匀。
以上就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为大家介绍的有关3D模型3D打印制作服务如何进行后处理的分析,希望可以给大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