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彩色模型3D打印服务公司

admin 2023-02-28 views
很多时候,普通单一色彩和材料3D打印样件已逐渐无法满足用户的多重需求,今天【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带大家看看我司的全彩色模型3D打印服务
体素是体积元素(Volume Pixel)的简称,包含体素的立体可以通过立体渲染或者提取给定阈值轮廓的多边形等值面表现出来。一如其名,是数字数据于三维空间分割上的最小单位,体素用于三维成像、科学数据与医学影像等领域。概念上类似二维空间的最小单位——像素,像素用在二维计算机图像的影像数据上。有些真正的三维显示器运用体素来描述它们的分辨率,举例来说:可以显示512×512×512体素的显示器。
二、体素3D打印:
待打印物体的三维数据通过体素建模软件处理后,对单个体素的颜色、质地、纹理进行描绘、编写,再将该三维图像数据输入机器,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对每个体素的材料、颜色配比,使得3D打印产品的外观趋于逼真,并实现渐变色、木质纹理、金属质感等高难度效果。从而一些医疗模型、工业设计外观产品以及文物修复类产品等利用全彩体素3D打印得以更快更好实现。
三、Stratasys PolyJet J750可实现体素3D打印
Stratasys这款一推出便备受瞩目的明星机型J750最大的特点便是全彩3D打印。不仅可以打印超过360000种颜色配比,还可一次成型软硬结合、透明半透明混合的样件。
J750 3D打印机通过控制每个体素的材料配比、颜色值、肖氏硬度等,从而实现彩色3D打印产品的逼真外观,呈现出渐变色、木质纹理等特殊效果的样件。如下图的几个彩色样件:
四、医疗模型体素3D打印应用

教学和实际医疗应用中,为了更好分析手术情况,模拟手术场景,往往会制作一些器官模型,用于术前分析、教学演示等。前期医生可通过CT、3D扫描等手段,得到手术的部位的三维数据,再利用3D打印技术,快速得到器官组织的仿真模型,从而更好地开展术前的方案分析制定。
而对于脑组织、内脏器官等血管和神经密集的部分,单一色彩或材料的3D打印机已经不能满足应用需求,需要更高端的技术一次性将复杂结构和细微颜色差异的组织器官打印出来。通过对颜色、软硬材料的精度控制,得到连续变化的色彩或复合材料,最终形成还原度更高的术前模型。
除了术前分析、影视娱乐、工业设计外,体素3D打印还在教育科研、文物保护、汽车等广泛领域都有相当多的应用前景及价值,相信这项技术会很快得以广泛推广使用。
关于我司的全彩色模型3D打印服务的相关内容,【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就为大家介绍到这,我司拥有全球领先的工业级3D打印设备,其中包括objet高精度喷墨式3D打印机、工业级FDM3D打印机、SLA高精度激光固化3D打印机、SLS激光烧结3D打印打印机等,为客户提供专业的3D打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