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三维扫描仪助力汽油机缸体逆向工程研发设计

admin 2023-03-16 views
客户:某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扫描对象:小型汽油机缸体(发动机的重要组成)
扫描需求:获取汽油机缸体完整的高精度三维数据
目的:逆向设计得到CAD模型以便加工生产
小型汽油机缸体常被广泛用于园林机械、植保机械、农业机械、小型工程机械以及航模、车模等小型汽油机内部,是小型汽油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CASAIM三维扫描仪逆向工程在汽油机缸体产品开发过程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传统方式:
小型汽油机缸体的结构较为复杂,散热片之间间隙较小,深度较深,因此之前对其进行数据测量是行业内一大难题。小型汽油机缸体传统的检测方式有两种,分别是卡尺测量和三坐标测量,这两种测量方式都无法真正解决其检测难题。
▌卡尺测量
卡尺测量方式存在误差很大,精度不高,效率很低。
▌三坐标测量
难以检测结构复杂,死角过多的物体,且测量时间花费较长。
小型汽油机缸体的三维数据获取一直以来都无法高效的解决,因此客户希望寻找一种能保证精度的前提下同时兼顾效率的测量方法,于是找到我们CASAIM三维扫描仪进行数据采集。
扫描数据:

逆向过程:

逆向CAD数模:

优势对比:
CASAIM三维扫描仪比起他们传统手测加拍照的方法具有如下优势:
(1)速度快,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扫描。
(2)数据完整,三维扫描仪快速获取汽油机缸体的三维数据。
(3)精度高,以0.03mm的精度1:1的生成三角网格模型。
(4)专业的逆向工程软件Geomagic designX,加快了后期设计进度,原来一周的逆向设计工作,只需要两天就可以完成。

CASAIM是中国科学院的下属机构,二十年来专注于3D打印、三维数字化、自动化测量及智能检测等技术和应用研究,开发创新性技术和产品,为全球客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