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中科广电推动广州市技师学院职业技能再上新台阶!

admin 2021-10-21 views


今年8月起,广东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竞赛项目门类众多,涵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诸多领域,来自全省各地以及省属职业院校、技工院校的参赛代表团将展开激烈角逐,开启技能大战。





广州市技师学院的刘洋老师作为本次省赛的备战主教练之一,在确认本次省赛的参赛细则和技能要求后,特地邀请中科院广州电子作为赛前指导方,针对此次技能大赛开展技能培训,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夺得桂冠。


中科院广州电子是中科院下属科研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科教兴国,教育先行”为使命,积极推动教育科研成果转化,在科研与教育上建树颇丰。




校企合作是中科广电在科教服务上的一大特色,凭借厚实的科研实力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中科广电已为国内超过160所院校提供专业课程、技术培训、实验室规划与建设、项目实施等服务,是国内众多高校的“技术指导老师”。


在此次职业技能大赛要求中,制造与工程技术的CAD机械设计”、“增材制造”以及“工业设计技术”将对标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它们都必须应用到一项关键技术——三维扫描


作为国内领先的三维扫描综合技术服务方案提供商,中科广电具备丰富的三维扫描和精密测量大型项目经验,跟国内大型央企、世界500强企业、知名高校长期合作,已经逐渐建立起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为了给客户提供“价值最大化”的技术服务,科教与智能制造部的技术工程师始终紧追时代步伐,不断钻研三维扫描最新技术,力争突破行业壁垒,让三维扫描技术更好地服务企业,解决目前中国企业发展的困境。


在本次训练备战职业技能大赛中,中科广电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参赛设备,科教与智能制造部高级工程师肖文彬作为指导老师,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法,详细讲解了三维扫描技术和操作流程,并辅以大型项目进行实战演示。




经过中科广电科教与智能制造部全方位技能培训,刘洋老师及参赛选手们更全面、更深刻地了解三维扫描技术,对三维扫描技术的掌握能力也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令人欣慰。


中科院广州电子将牢记科研和教育的使命,以创新技术为驱动力,为更多高校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指导,促进双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