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广电&广船国际大型钢构件检测项目顺利落地

admin 2021-09-26 views

钢构件,是航行船舶工程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多种零件焊接连成一体,质检环节异常关键。


为了确保钢构件关键部位尺寸及形位公差控制在精度范围内,2021年8月份,中科院广州电子同广船国际有限公司建立合作,通过中科院广州电子的三维精密测量技术,实现了大型船舶钢构件的三维全尺寸精准测量。




截至8月底,48个大型钢结构件已全部完成全尺寸检测,并给出了详尽的检测数据报告,检测结果获得了广船国际项目团队一致的肯定。



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造船为核心业务的上市公司,提升船舶精细化质量管理是产品质检的重要指标,这既是广船国际谋求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也是一大挑战。





对于如此大型的船舶钢构件,传统测量工具并没办法解决精准测量的难题。钢构件上有较多复杂曲面和凹陷缝隙,用传统测量方法不仅测量存在困难,精度难以保证,且受到测量师专业能力的限制,工作效率也不高。



中科院广州电子的三维精密测量技术打破了传统测量和数据处理的局限,提升了产品质检环节的效率及精准度。




在此次项目中,广船国际借助中科院广州电子的三维精密测量技术,大大提高了大型钢构件测量精度和测量效率。




即使检测环境较为复杂,也能快速、精准、全面获取大型钢构件不规则表面的三维数据,三维扫描采集的全尺寸三维数据,精度也能控制在一个合格的范围内。





中科院广州电子为广船国际提供的全尺寸数据检测报告,涵盖了大型钢构件整体的三维尺寸、3D偏差比对以及形位公差等数据,数据在报告中都做了清晰标示,一目了然,这为广船国际做好船舶精细化质量管理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数据参考!



广船国际高级船舶工程师袁工表示:“中科广电的三维扫描仪和检测技术很先进,帮助广船国际突破了钢构件关键部位精准测量的瓶颈。和中科广电合作,我们将有望携手开启质检领域新的里程碑!”




作为三维扫描领域的民族品牌,中科广电多年来聚焦于做优质高效的三维扫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依托中科院科研技术的深厚基础,为上万客户解决了切身利益的难题。




在中国大力支持国产制造的时代背景下,三维扫描及检测技术在大型钢构件的应用将成必然之势,期待双方未来在更深入的层次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