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

依托国有科研机构技术底蕴、专业的技术团队和中国领先的三维扫描及3D打印创新应用中心,中科广电CASAIM多年来专注高精度三维测量检测技术,已投入配套过千万的全球领先精密三维测量设备,结合自主研发的技术底蕴,面向全球行业高精度三维测量技术服务需求,覆致力于为客户解决检测分析及质量控制方面日新月异的技术挑战和降本增效的理念。

中科广电CASAIM的检测服务遍及机械零部件制作、汽车行业、科研教育、3D家电等行业,用于准确评价材料、零部件及整体结构的几何特征、关键尺寸、无损检测等用户检测需求,提供广泛适用于研发中心、质量控制、生产制造及科研教育的检测方案。
 

CAV全尺寸检测服务

工业零部件的形状比较复杂,有些底面、内部凹槽形状各异,曲面轮廓较多,传统检测方式费时费力,误差较大。

工件要进行尺寸、形状和装配的检测(抽检/全检),可以先建立一个标准尺寸的三维模型图,用三维扫描仪得出待测工件的实际三维数据,配合相关三维检测软件对工件进行三维测量与检测分析,并生成检测报告,实现对相关工件的数字化测量和检测作业,提高工件检测工作效率。

尺寸及形位公差(GD&T)测量

加工后的零部件会有尺寸公差和形位公差,这会直接影响到零部件的使用性能。使用传统的测量方法,如检具、治具、三坐标等,不易对零部件的结构进行准确、快速的测量。

三维扫描可在不对扫描工件造成磨损破坏的前提下提供可靠、真实的三维数据信息,生成检测报告。检测软件还可以验证形位公差,结果直观,且所有数据数字化保存,方便溯源,为工艺提升提供可靠依据。

三坐标测量服务

便携式光学测量笔专为满足当今制造业对质量的高度要求而设计,具有无与伦比的灵活性,测量范围相对其他便携式 CMM 更加广泛,可供制造商和生产经理直接在生产车间使用,从而大幅提升质量控制工作的灵活性和效率。

在工厂或车间现场,便携式光学三坐标测量系统不易受环境变化的影响,突破了关节臂的臂长、蛙跳、重型手臂等缺点,有着动态测量、便携、轻便、无线传输等特点,可生成高精度的测量数据。

无损检测服务

在不破坏原有系统可靠性、使用性能、结构组织的前提下,利用三维扫描技术,对负载使用一段时间后的产品(如泵体叶轮、船舶传动机构、石化管道等)形状、位置、关键尺寸、腐蚀及磨损量变化进行数字化测量检查,能在使用现场随时掌握关键零部件的质量情况以评价是否满足设计工况,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检修、维护或更换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