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3D打印仕女图三维扫描数字化3d打印服务

admin 2023-02-27 views
3D打印如今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深入,从塑料到金属,从单色到多色,从桌面级到工业级,其实,与传统制作方式相比较,利用3D打印技术复制某一产品的过程并不复杂,下面一起看看【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彩色3D打印仕女图及三维扫描数字化服务的解决方案。
三维扫描:
三维扫描是目前还原物品、场景的理想方式,具有测量速度快、精度高等优点,其逼真程度和精细程度均很高。三维扫描更是为三维数字化相关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基础,也是如今数字博物馆一种新的展现形式,是将现实场景'搬"到计算机中,使得参观者在虚拟展示的环境中,自然而又逼真的体验到虚拟世界带来的真切感受。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使用激光三维扫描仪设备获取仕女表面的三维点云数据,之后对三维点云模型优化处理。
1、通过激光三维扫描设备获取仕女的三维模型

2、优化三维模型,使模型完整,布线合理

3、将优化后的模型进行UV划分,并得到UV位图
4、处理模型贴图
5、将贴图赋予模型,进行渲染

6、处理后的三维数据效果:

三维扫描能1:1获取仕女的三维数据,通过对仕女进行三维扫描采集文物表面的三维数据信息,再利用专业三维软件进行模型优化,结合相关软件进行模型的纹理映射,创建文物的材质信息。
当仕女的三维模型创建好后,接下来就能进行3D打印了。
3D打印:
3D全彩色打印,可在单次打印中实现彩色和多材料特结合,制作接近真实产品的原型,可以在设计,医学和教育领域为3D打印应用程序提供最大的真实感。从刚性到柔性,从不透明到透明,打印机的颜色和材料特性非常丰富,从而无需使用多个过程来创建逼真的原型和模型,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美学效果。
仕女3D打印:

彩色3D打印,对于3D打印爱好者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惊喜,将色彩融入到3D打印作品中去才可以大大提升3D打印作品的视觉效果。如果您是设计师,3D打印艺术家,建筑师或业余爱好者,全彩3D打印机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视觉体验,满足不同的定制化需求,用户可以在办公桌上直接欣赏或获得专业的全彩3D打印模型。在教育行业,也能够通过3D打印技术提升教学质量和助推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