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片叶轮三维扫描尺寸测量及检测设备

admin 2023-02-09 views
随着三维扫描技术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有检测、测量等方面的需求时,都会选择用三维扫描仪扫描检测。【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作为国内专业的三维扫描技术、3D打印技术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三维数据化服务。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中科院广州电子在叶片叶轮三维扫描尺寸测量及检测设备方面的案例。
案例分享:
本次案例的客户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及维修为一体叶轮企业。目前,国内部分机械设备如离心式空气压缩机,其核心零件是叶轮,是整台设备对气体做工的一个零件,而国内90%以上市场份额均被外资品牌所占据。
所以,当因这个核心部件出现问题,而导致设备停机的时候,如果由设备制造商检查再到更换,不仅价格高昂,且交货期往往需要3-6月,这就会大大影响用户的生产工作。
客户需求
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提高企业竞争力,该企业决定摒弃传统的检测逆向方法,将进口的叶轮改为本地化设计生产,提高产品开发率及产品质量。所以急需引进三维扫描手段,获取详尽的三维检测结果,快速逆向设计,并生产出性能一致的替代产品,为国内客户节省费用提高经济效益。
被测工件


我司方案
使用便携式激光三维扫描仪,配合软件平台组成的三维逆向和检测方案,根据被测叶轮的实际情况进行维修或重新制作。然后对新叶轮完成动平衡、超速试验等工序,如检验合格,具备发货条件,则从坯料到成品,可全部在国内完成,耗时半月左右。对比传统进口配件的方式,节省了大量时间和费用。
扫描数据:


三维扫描逆向&检测过程
1、跟客户初步沟通:明确被测零件的实际物体大小、表面颜色、材质和关注细节分布情况,以及形状复杂程度,是否有内腔等等这些具体信息。
2、估算工期和价格:根据客户提供的实际情况和被测零件图片,工程师进行判断分析,估算出工期和价格。
3、签订合同(附加保密条款)。
4、上门扫描或在客户寄件扫描,获取原始三角面片数据。
5、对三维数据进行优化处理,提交三角面片数据。
6、如需逆向:再对该三维数据进行建模,提供数模图纸。
7、尺寸测量、形位公差检测等,则将扫描数据与原始CAD数据拟合对比,注释偏差并生成三维色谱图等客户需求的检测报告。
设备推荐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
扫描速率:130w次测量/秒
精度:0.025mm(工业级别)
测量分辨率:0.025mm(细节呈现)
激光类别:2M(对人眼无害)
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制造、文物雕塑、铸造、模具等众多领域
以上就是关于叶片叶轮三维扫描尺寸测量及检测设备的相关介绍,工业三维扫描仪可以快速扫描取得三维图档,快速取得相关尺寸,减少人为因素的误差,大幅降低公司研发的时间以及测试成本,为公司带来多元化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