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毛仪三维扫描3d建模逆向工程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13 views
随着三维扫描仪的不断更新换代和建模技术的不断发展,三维扫描建模服务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逆向工程,是一种产品设计技术再现过程,制作出功能相近,但又不完全一样的产品。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款除毛仪的扫描逆向设计的过程,接下来大家可以通过以下案例详细了解一下三维扫描3d建模是怎样的。
案例分享:
检测对象:除毛仪

客户需求:需要三维扫描逆向建模,得到三维实体数据模型,只要最大型面,不需要凹槽等细节。
客户原有解决方案:用卡尺以及人工测量方式后再正向建模。
原有测量方案的弊端:曲面部分只能根据肉眼观察来建模,无法给出精确模型。
我司技术解决方案:
中科院广州电子手持式三维扫描系统方案配合检测系统软件,能够非常快速的把此工件的所需结构全部扫描出来,得到一个完整的三维模型数据。具体步骤如下:
1、准备工作。把工件放在台面上,再平台上贴好目标点,因为除毛仪比较小,所以不需要再除毛仪上贴点。
2、扫描。开始扫描工件,尤其注意把曲面部分和客户要求的关键部分扫描出来。扫描结果如下图。

逆向过程:
(1)扫描数据预处理。将扫描数据导入相关软件中,对扫描数据进行坐标摆正,再根据客户要求把不需要的部分处理掉

(2)根据扫描的三维数据,利用相关软件软件进行逆向建模,获得可编辑加工的stp图纸。

(3)扫描数据与CAD数模最佳拟合对齐。根据重新逆向的图纸进行检测对比,验证画图的公差控制范围。

利用三维激光扫描仪结合相关软件进行三维逆向建模,可精确快速的获得可编辑模型图纸。缩短了客户产品研发的周期,节约了大量的成本,所以三维扫描仪在产品开发领域中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以上就是除毛仪三维扫描3d建模的解决方案,【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逆向工程服务,专业的团队和先进的设备,给你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