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装夹具位置校准及三维扫描尺寸检测服务解决方案

admin 2023-02-20 views
工装夹具是加工时用来很快紧固工件,使机床、刀具、工件维持准确相对方位的工艺装置,是机械加工环节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机床技术向高速、高效方向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当代企业对于工装夹具的关键部位的尺寸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确保工装夹具的关键部位尺寸及形位公差符合精度标准要求,是摆在各类生产型企业面前首要解决的难题。所以下面【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带大家看看工装夹具位置校准及三维扫描工装夹具尺寸检测服务解决方案。
客户的需求
客户是江门某钢格板生产企业,专业生产制造各类型金属钢制品。本次服务需求是针对某款生产托辊的工装夹具,测量其关键部位的尺寸及形位公差数据,确保夹具的关键部位尺寸符合精度标准,以免影响后期托辊产品的生产。
中科院广州电子拥有进口的全新一代手持式蓝色激光三维扫描设备,扫描精度高达0.025mm,可以全面、高精度地采集工装夹具的全尺寸数据。针对高反光面,我司最新一代扫描设备使用高功率蓝光反射成像技术,无需涂显像剂或显像粉,可最大程度地确保被测产品表面数据的扫描精度。
结合配套使用中科院广州电子检测软件平台,可以对工装夹具进行CAV全尺寸偏差分析、尺寸测量、形位公差等检测项目,最终生成详细的检测报告。CAV的一般检测步骤如下:
1、应用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操作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可十分高效地获工装夹具的外观三维数据;
2、利用自带的检测软件的扫描模块,对工装夹具多个角度的扫描数据进行拼接,形成整体扫描的三维数据;
3、利用检测软件检测模块,对夹具的指定部位进行三维尺寸测量及形位公差检测。
 

4、通过扫描获取工装夹具的多角度的三维数据,使用软件对扫描数据进行去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完整的三维数据;
5、客户需要检测工装夹具的以下尺寸及形位公差:
(1)测量产品安装固定位置的耳片内侧面到工装中心面的距离;
(2)测量产品固定安装面的平面度;
(3)测量产品底部固定安装面两两之间的平行度。
 

经以上项目检测,客户指定的工装夹具的关键部位尺寸及形位公差符合加工精度标准,客户对检测结果表示满意。
利用手持式激光三维扫描仪结合中科院广州电子检测软件平台三维检测软件,对工装夹具的关键部位进行尺寸及形位公差测量,满足客户的加工生产的精度要求。因此,我司对于工装夹具提供的三维扫描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在相关行业内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应用。
以上就是关于工装夹具位置校准及三维扫描工装夹具尺寸检测服务解决方案的相关内容,【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全尺寸检测、逆向工程服务,专业的团队和先进的设备,给你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