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件尺寸检测蓝光三维扫描仪高精度3d尺寸测量服务

admin 2023-03-01 views
尺寸精度是注塑件重要的制造和使用质量指标。过去,因为材料、模具设计、成型工艺、设备和检测技术的原因,注塑件尺寸检测精度不高。以及电子、机械、仪器、通讯、汽车、航空等行业,设备零部件逐渐向高精度、轻量化方向发展,需要装配大量高精度的注塑件。因此,需要对注塑件进行三维尺寸检测,以满足客户要求的图纸设计公差和质量标准。

面临难题:
随着注塑件尺寸精度的提高,可以代替金属用于电子和精密机械。但是生产高精度的塑料件并不容易,尺寸精度受塑料收缩特性、模具质量、设备精度、成型工艺、周围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
1.传统的测量方法非常繁琐费时,不容易准确快速地测量和检测精密注塑件的整体结构和孔位,获得的数据也不完整。
2.由于注塑件表面没有压力,接触测量或夹具会损坏工件,或者表面变形,导致测量数据不准确,甚至损坏工件。
3.制造出来的注塑件需要进行全尺寸的三维检测,以验证是否符合客户图纸的要求。需要检测特定零件的偏差并及时调整加工,这给传统的测量工作带来了挑战。
三维扫描测量方案:
根据注塑件形状不规则且孔位较多,表面纹理轮廓弧面多等特点。使用我们【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蓝光三维扫描仪,采用无接触式测量方法,可以快速获取注塑件的三维数据,采集的数据完整,细节特征清晰,数据精度高,数据质量得到了客户的满意认可。



根据蓝光三维扫描仪扫描采集的3D数据,利用3D检测软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包括与CAD数字模型的对比和误差分析,可以检测分型线、特征线、厚度、形状边线、轮廓偏差、孔径尺寸偏差等。并确保注塑件尺寸检测的精度和可装配性。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蓝光三维扫描仪,适用于多种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品质检测和生产流程等环节,有效节约检测时间并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