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AIM三维扫描仪用于精密零部件公差检测与虚拟装配三维扫描服务

admin 2023-03-02 views
压铸件和注塑件以及模具、冲压件和弯曲件通常会有复杂轮廓和几何形状,这些都要在连续生产和批量生产过程中进行测量。【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三维扫描仪测量产品,能够获取轮廓复杂的铸件或者大型样件的高精度三维数据,检测样件的加工整体误差情况及重要位置的3D尺寸,使整体形变控制在规定要求的范围内,给客户提供三维扫描服务以及直观3D偏差色谱图。
三维扫描大型铸件尺寸检测服务
大尺寸铸件可用于大多数大型产品的开发、装配、验收等各关键环节,已经在航空航天、风电能源、车辆工程、船舶工程以及机械制造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大尺寸铸件测量,如何快速精确地获取三维数模,确保加工误差在规定范围内,是大型铸件测量中的一个难题。


中科院广州电子CASAIM蓝光三维扫描仪测量系统,可以对大尺寸铸件进行快速扫描,获取铸件的全尺寸三维数据,利用系统软件把其三维数据与原始3D数模进行对比分析计算,得出直观的色谱图,即可完成对大型铸件的全尺寸公差情况,可更好地保证铸件在大型工程中的装配质量。
三维扫描发动机壳铸件检测服务
汽车变速箱壳体是一种精密、形状复杂的精密零件,相较于其它的汽车零部件来说,变速箱壳体铸件尺寸偏差需要得到精确把控,与最初CAD图纸尺寸相符,这样才可能更好地用于装配制造。
中科院广州电子CASAIM使用的工业级三维扫描仪,具有计量级精度,可高效采集汽车变速箱全尺寸三维数据,通过获取的三维数据与原始CAD设计图比对,检测汽车变速箱加工后整体偏差情况,便于对汽车变速箱模具或成型工艺进行优化,以达到所要求的成品质量。

零配件三维扫描虚拟装配验证服务
虚拟装配是虚拟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验证零部件设计和装配的精确与否。使用中科院广州电子CASAIM高精度三维扫描仪,可获取零部件的三维数据模型,与3D数模进行偏差对齐分析,判断偏差是否在公差范围内,以便于拟定结构方案,优化装配结构设计。


三维扫描零部件检测服务
中科院广州电子CASAIM的CASCAN拍照式三维扫描仪设备,可根据零件的尺寸大小,可以选择相应的大/小幅面设备进行扫描,通过扫描数据与原始3D数模拟合比对,可以检测孔径、凹槽、曲面等细节特征,并对零部件整体的尺寸偏差进行整体的把控,确保批量生产零件尺寸的一致性。


基于多年来三维扫描技术的积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高精度、高效率的三维光学检测方案,为客户提供从三维扫描服务、逆向工程服务、尺寸测量/检测服务、智能检测、3D打印及智能制造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生产力和竞争力,以“质”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