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三维扫描3d建模逆3d偏差检测服务应用案例

admin 2023-03-10 views
塑料材质的进气歧管具有质量轻、导热性差、空气阻力小等特点。同时在生产过程中它一次成型,合格率高,相比铝制进气歧管成本降低了20%~35%。某客户需要对一款进气歧管进行抄数,将数据导入电脑上稍作修改,然后开模,实现高效、低成本的批量生产。下面一起看看【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对进气歧管三维扫描3d建模逆3d偏差检测服务应用案例。
客户的问题
进气歧管是一个结构比较复杂的物体,不仅死角很多,而且表面的加强筋形状变化不一。如果采用市面上普通的三维扫描仪,可能会出现数据拼接不上,加强筋部分精度差等问题。
我们的方案
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作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维护行车的安全。进气歧管与发动机的连接尺寸公差要求很严格,歧管上各传感器、执行器等安装也要很准确,因此从数据获取开始,就不容出现较大误差。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工程师根据进气歧管结构复杂,精度要求高等特点,使用了手持式三维扫描仪,采集了进气歧管的三维数据,并使用相关建模软件完成逆向建模,进气歧管三维扫描3d建模方案,为客户进行二次开发提供了依据,大大缩短了客户对进气歧管的研发周期。



基于多年来三维扫描技术的积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高精度、高效率的三维光学检测方案,为客户提供从三维扫描服务、逆向工程服务、尺寸测量/检测服务、智能检测、3D打印及智能制造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生产力和竞争力,以“质”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