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塑料零部件三维扫描3d偏差尺寸检测技术服务方案

admin 2023-03-13 views
一台完整的汽车是由大大小小、分工不同的部件组成,汽车部件的质量不仅影响到整台汽车的性能,甚至直接关系到乘车人员的生命安全。某汽车制造商需要对汽车的一个塑料零部件做三维扫描3d偏差尺寸检测报告,以达到其客户要求的质量标准。
客户的问题
1、使用传统的测量方法(如检具、治具、三坐标等)十分的繁琐、耗时。并且不易对汽车塑料零部件的结构进行准确、快速地测量、检测。
2、汽车塑料零部件的形状复杂,各面凹槽形状各异,曲面较多,阴影较多。采用其它检测设备可能导致获取的三维数据量不完整。
解决方案
针对客户需求,我们CASAIM工程师提出解决方案:使用激光三维扫描仪采集汽车塑料零部件表面的数据,三维扫描仪采集速度快,采集高亮面无需喷显像剂等特点很大程度上方便了三维数据的采集。
然后与三维检测软件配合使用,将汽车塑料零部件的三维数据导入检测软件中,可快速获取汽车塑料零部件的三维检测数据,生成直观易懂的检测图形报告来显示两者的差异,同时还能捕捉并体现汽车塑胶配件表面的形位偏差。
扫描数据:


与数模对齐:


检测结果:
 
CASAIM的激光三维扫描仪,该设备经过了光学技术的大幅优化,采用多束蓝色激光技术,并且采用强大是算法是三维测量不但变得更快,而且更加精确。具体升级如下几个方面:
● 测量分辨率提高到原来的4倍,达0.025,其经优化的高性能光学技术和蓝色激光技术的专属多效组合,可实现精巧细节和大体积数据的采集。
● 速度达之前的3 倍,而且是即时网格呈现,扫描区域广,由 11 条蓝色激光十字线覆盖,每秒测量次数高达 1,300,000 次,可快速实现从数据采集到文件待用的工作流程。
● 体积精度提高50%,为 0.020 mm + 0.040 mm/m,测量更加精确且可追踪,这一精度依据 VDI/VDE 2634 第 3 部分和 ISO 17025 认证,确保可靠性和全面可追踪性符合国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