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扫描仪助力文物修复虚拟三维数字化方案

admin 2023-03-14 views
文物三维扫描仪技术在博物馆领域的运用,主要在以下3个方面:文物数字化、虚拟博物馆、文物修复。随着时间的流逝和人类活动的影响,文物不可避免地会受到来自自然或者人为的侵蚀和破坏。由于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具有不用接触被测量目标、扫描速度快等特点,在国内外文物保护领域都得到广泛应用并出现了许多成功的案例。
全国的博物馆都是由建立在一定的地域之上的建筑物组成的,由于地域限制,会不可避免地存在参观限制。当人们不能身临其境时,这种遗憾是客观存在的。而有了虚拟博物馆,人们就可以突破地域限制,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够产生亲临其境的体会和感觉。
文物保护是博物馆的基本职能之一,而文物保护的核心是文物的修复和保养。其中,文物修复是文物保护的精髓,是发展文物保护事业的基础及重中之重。将文物三维扫描仪技术应用于文物保护,可扫描出文物的精确几何信息等三维数据,从而建立起三维模型,便于对受损的文物进行精确地修复工作。



三维扫描让珍贵文物得以现世,而CASAIM文物三维扫描仪的特点:
●是一款高精度彩色三维扫描仪
●通过白光投影方式来计算物体的位置
●多种定位方式完成扫描过程:
1、特征定位
2、颜色定位
3、定位点定位
●几乎不受光线影响(LED环形灯)
●几乎不受材质影响(不喷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