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三维扫描3D逆向建模设计服务解决方案

admin 2023-03-15 views
汽车排气管,是汽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该部件涉及到大量的焊接。这种焊接位置操作难度较大,要使焊缝成形基本一致,就更有难度,这就要求焊工在焊接位置转换过程中,必须相应调整焊条角度才能控制好熔池形状,否则就会产生焊缝宽窄不一致,高低相差大的不良成型,尤其是平焊位容易出现下凹等缺陷,因此要求的精度非常高。
传统方法
由于产品块头比较大,精加工位置要求较高,而客户就是只是想要这组排气管的真实数据,他们知道卡尺之类的量具都有其局限性,相对距离拿不准,关系到产品的复杂性,人工检测浪费的时间较长,最后还不一定能够得到有效的数据,客户对此很是烦恼。
CASAIM解决方案
客户通过了解认识到,通过三维扫描能解决他们的问题。而针对这个项目,我们CASAIM给客户提供的方式是使用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扫描。
扫描流程:
1、在汽车排气管上快速的贴上定位标记点。

2、 通过非接触式三维激光扫描仪,对汽车排气管进行整体的扫描后,获取工件表面形状三维数据。

3、 然后,将获取的汽车排气管数据导入软件中,进行3d逆向建模,从而得到更准确的CAD图。
总结
对于汽车排气管,使用CASAIM的手持式三维激光扫描仪能够快速,高效的得到汽车排气管三维尺寸数据,三维扫描仪不仅精巧便于携带,识别能力强不需要喷粉,工件随意摆动不受影响精度且扫描精度高,为企业后续的生产研发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