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3d测量仪CASAIM IS扫描机械零部件三维3d尺寸测量

admin 2023-01-31 views

目前,制造业许多方面都配备了自动化测量设备,因此为了保证部件的质量,需要非常可靠的技术来检测。而人工检测不仅降低了工业生产的效率和生产的自动化,还降低了生产的精度,使工作更加复杂,利用全自动3d测量仪尺寸测量改善了人工检测的弊端。

一家大型工业机械设备生产厂家的订单,要求检测一款机械零部件的偏差,找到加工缺陷进行流程改进,检测需求非常大。

以往客户的公司主要都是使用三坐标测量仪对机械零件进行人工抽检。但这次客户的要求更高,在收货时要对每个零部件都进行精度检验。这意味着如果按照目前的手工测量方式,不仅效率不高,且无法帮助客户公司找到加工缺陷进行流程改进。因此公司需要一种高质量和高效率的检测手段,能做到大批量检测。客户就想到了尝试使用工业自动化检测的方式。

中科院广州电子自动化检测方案

客户找了几家国内能提供自动化三维检测解决方案的公司,经过多次比对后,在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中,选择了在三维检测领域有着成熟、丰富经验的【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方案,尝试使用CASAIM IS全自动3d测量仪实现首批零部件的批量化、自动化三维检测。

自动化三维检测过程:

(1)通过CASAIM 系统控制编程软件对机械零部件扫描路径规划,然后一键启动CASAIM IS全自动3d测量仪,对机械零部件进行快速采集三维数据;

(2)通过扫描获取机械零部件的数据后,CASAIM IS全自动3d测量仪对扫描数据进行去噪点去除、坐标摆正以及拼接合并处理,形成完整的三维数据;

(3)全自动3d测量仪检测模块根据检测程序对获取的机械零部件数据进行CAV检测、测量重要的安装孔位、尺寸以及形位公差,生成检测报告

经过反复验证,CASAIM IS全自动3d测量仪获得客户的认可,无论是检测效率还是检测结果,都能够符合客户需求。


【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的CASAIM IS全自动3d测量仪,能实现工业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高效自动化检测,精准、快速、高效地获取生产线中产品的外形三维数据,将数据及时反馈,实现产品生产过程中严格的质量控制。

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自动化三维检测系统在实现无人化的大规模高效智能检测上,能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