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三维扫描仪是如何检测分析汽车钣金件变形的?

admin 2023-03-06 views
激光三维扫描仪是如何检测分析汽车钣金件变形的?对于各类冲压件来说,拉深模是最不好处理的,因为材料会产生流动,其它的类型,会处理一些,但像尺寸要求高的冲压件,回弹的问题有时候也是非常头痛的,目前还没有看到哪里有准备的回弹计算公式,一般都是大家凭经验,针对不同的材料,不同的R角来进行补偿处理.当然,产生回弹的影响因素我们都是比较清楚的,如果在修理模具方面,针对一些状况,我们还是可以找到有效控制回弹方法.回弹对于汽车冲压件来说是较难解决的问题,现阶段仅用软件分析理论回弹补偿量,在产品上增加加强筋控制回弹,但这样却不能完全控制回弹,还需要在模具调试阶段弥补分析回弹补偿量的不足,增加整形工序。
解决方案:
那对于钣金件如何快速实现回弹变形的检测评价呢?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汽车激光三维扫描仪对于钣金件形变检测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首先利用激光三维扫描仪对钣金外轮廓进行全尺寸扫描获取三维点云数据,然后将数据导入三维检测软件中与CAD模型进行比对分析进而得到钣金外形轮廓在冲压过程中的回弹偏差量。



基于多年来三维扫描技术的积累,【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高精度、高效率的三维光学检测方案,为客户提供从三维扫描服务、逆向工程服务、尺寸测量/检测服务、智能检测、3D打印及智能制造的全方位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产品生产力和竞争力,以“质”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