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解决飞机发动机罩裂缝修复问题

admin 2023-03-07 views
某货运公司使用的某型号的货运飞机,因为使用时间较长,尾部的一个发动机罩出现了裂缝,必须维修已达到安全要求之后才能继续飞行。现在他们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修复发动机罩中的裂缝。本案所述为【中科院广州电子科教与智能制造部(CASAIM)】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解决飞机发动机罩裂缝修复问题,很好地修补了货运飞机的发动机罩。
解决方案:三维扫描仪技术解决飞机发动机罩裂缝修复问题
在检查现有条件后,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采用高精度三维扫描仪扫描飞机发动机罩,扫描的表面将和实际情况完全一致,再在扫描数据的基础上进行逆向设计,制造出完美匹配裂缝处型面的加固构件。
这一方案很快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于是我们捕获了整个受影响整流罩的全部扫描数据,借着将扫描的网格模型导入CAD逆向设计软件,对新件进行建模。得到用于制造加固构件的CAD模型。
得到CAD模型之后,第二天货运公司就生产出了加固构件,而且完美的安装在了发动机罩的裂缝处。这个他们以为需要很长时间的工程,在三维扫描技术的助力之下,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高精度三维扫描技术优势:
多功能:几乎无限的3D扫描 - 任何零件尺寸,复杂性,材料或颜色。
计量级测量:精度高达0.025mm,精度高。
独立设备:无外部定位系统,无手臂,无三脚架或夹具。
无需刚性设置:扫描期间可以自由移动部件和扫描仪。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或在内部或现场使用它。
自动网格输出:实时可视化。